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100.10.14 種子盆栽-種植水黃皮

首先還是要感謝豆爸辛苦的幫我們把麥飯石跟泥碳土載過來,
真的很感謝您,
同時在幫豆爸準備上課器材東西才發現真的隔行如隔山,
想要分享一些植物相關內容卻發現自己能說的有限。
為了表達我的謝意,放一張豆爸的帥氣照
今天我們要種水黃皮,
還記得上上禮拜去大安森林公園撿種子(前情提要),
撿了很多的水黃皮種子回來,
泡了水、剝了皮,
今天要把它種進土裡囉~

七手八腳的裝土,花了不少時間
 拿到種子裝完土回到教室的情形,
宇軒的臉似乎很開心~
要把種子放進盆栽裡囉~
心急的孩子趕快跑到最前面,看看豆爸如何把種子放進去
這樣就可以囉~
柏洋媽媽幫柏洋擺種子,祺鈞媽媽很美的笑著
這樣子就結束了嗎?
還沒有喔~要擺上麥飯石才算大功告成喔!
豆爸講解如何放麥飯石
放好之後再把麥飯石鋪平喔
成品大功告成

今天豆爸也提醒我關於照顧植物的這件事,
基於愛護植物的本質,
有的時候黃老師看到學生忘記澆水、忘記照顧植物,
都會指定班上的某些同學協助澆水,
有時更雞婆會自己去澆水,
忘記當初這堂課設定的主題就是讓同學們學會負責珍惜生命
所以從明天開始只提醒,不實做了~
大家好好照顧好自己的盆栽吧~
我會把盆栽做個調整區劃個人區了。

預告一下:
明天電腦課會讓學生來試作一下部落格,
可以把自己的種子盆栽心得做分享,
我也幫新的部落格做了一張圖。

2 則留言:

  1. 對啊!祺鈞根本就不管他植物的死活!

    回覆刪除
  2. 我會一個個提醒,
    逐步養成他們澆水的習慣,
    不過話說祺鈞也有擔任過"澆水小天使"的工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