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100.09.30 種子盆栽-大安森林公園撿種子

很累的星期五.....
但似乎身為老師不能先喊累!
要說很充實的星期五....
又是眾所期待的種子盆栽課了,
今天的電腦課我們的"927seedclub"成立大會小小的出錯了,
不過沒關係黃老師會盡快把帳號設定好。

昨天就已經預告說今天要去大安森林公園撿種子
很感謝今天除了豆爸之外,還有豆媽一同帶大家去大安森林公園,
豆媽的本尊現身囉~
學校裡面就有"亞歷山大椰子樹"了,
大家有注意到了嗎?
最高的那四棵就是了,同樣的在大安森林公園裡面也有看到。
到大安森林公園的途中,正門圍牆旁的白千層
要準備進到大安森林公園前還有黑板樹(同學們,不是白板樹喔~不過沒照片)
接著就到了今天撿回去的種子"水黃皮"
可以看到豆媽手上有像竹筴的東西,打開之後裡面就有水黃皮的種子,濟馨家的米漿也來湊熱鬧
大家在看豆爸如何把水黃皮的種子拿出來
其實今天有很多孩子讓我很感動,
平常在學校都很懶惰,但是撿種子的活動讓他們全部動起來了,
也有部分孩子我原先以為他們沒有辦法把種子拿出來,

也在我的"激勵"下自己把種子拿出來,
(這是園藝治療中目標之一提升肢體活動)
最後撿了一大袋的種子(豆媽交代要泡水讓它脫皮,這是我下禮拜的作業...)
撿完水黃皮之後,
又看了認識了一些植物(當時在抓過嗨的宇軒跟激動的柏洋,沒有一個個去認識)
不過趁亂之際我也照了張"不知名"植物
感謝豆爸、豆媽帶給我們這充實的一節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