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100.10.31 萬聖節活動

10月的最後一天,
導師滿2個月,
我常說:"民間企業是做業績,教學事業是做良心",
尤其在這個"多做多錯"的世代裡,
多做要擔心會不會造成其他人的負擔,
多做要擔心會不會參與者少,
多做更要擔心會不會沒有效果,
雖然這一路上可能有人不看好、有人說風涼話,
甚至有人笑我傻"這些孩子就是顧好沒出事就好了,幹嘛做那麼多"
所幸學生很爭氣、家長很支持、同事很忍受這一個愛辦活動的人,
讓我的熱誠不至於被澆熄,
這群孩子也一再創造驚奇讓我看到奇蹟。

Happy Halloween!!!
感嘆的話不說太多,
今天是萬聖節,
但是師大的張蓓莉教授有說"Halloween應該是晚上玩的,白天不好嚇人!!!"
基於研究的心,我還發現到Halloween在國外真的是晚上的活動。
"萬聖夜(英語:Halloween)在每年的10月31日,是西方世界的傳統節日,主要流行於北美、不列顛群島、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當晚小孩會穿上化妝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戶收集榶果。"(引自維基百科)

但是快樂的事情何必那麼嚴肅呢?
我們就踏著快樂的步伐進行扮裝囉~
大家一大早就在整理裝扮跟道具
猜猜看他是誰
濟馨的武士真是勇猛
這個國王的皇冠可是純手工的喔
今天寰中媽媽也撥空來參與活動
郁雅媽媽學校活動也鮮少缺席
大家裝扮之後,準備前往第一站-童軍教室
雖說萬聖節是"不給糖就搗蛋",
但我想金華畢竟是以升學為導向的學校普通班的孩子應該很少有這樣的活動體驗,
也很感謝童軍領域的雅琪老師在我隨口一提之下就配合了這個活動,
這班的同學素養很好,都很捧場
這個互動的過程幾乎已經忘記誰是普通班誰是特教班,或許兩者之間根本就沒有差異吧
結束了充滿溫情的交流之後,
我們要準備往師大出發了!
浩浩蕩蕩的一行人要去搗蛋囉
浩浩蕩蕩要出發了~

或許長途的行走是件很難的事,但是有阿姨們、家長們、老師們及同學們的陪伴,障礙是不存在的~
意外的第二站-金華附幼
老實講黃老師事前真的沒有安排這一站,
完全是我們的孩子裝扮太可愛了,引起的效應~
右邊的這道圍牆是意外的開始
這群附幼的孩子不斷對著我們叫"有阿飄耶~有阿飄耶~"
附幼老師出來發糖果囉~
第三站-師大博愛樓
回到母校感觸特別良多,
感謝師大特教系學會志工股的協助策畫這次的活動,
進系館前的大合照
這張大家好像沒有睡醒
因為距離10點還有大概10分鐘的時間稍作了休息之後前進師大博愛樓,
開場就是讓所有的孩子瞭解今天的遊戲規則
狗狗姊姊跟語瑄姊姊是這次活動的主持人,右邊的狗狗姐姐更是這次活動的主要協助者
別忘了今天的通關密語是"Happy Halloween"
每關的內容都經過精心的設計,
這群未來特教界的新血也用心的規畫每個活動,
相信孩子們都會有所收穫,
 

 
 
 
相信看到上面的照片就知道孩子們的專注與投入有多深,
不用文字形容也能感受,
經過了6關的闖關又回到最初的114教室,
請來的我的指導教授盧台華教授(這也是臨時請來的),
盧老師看到我"打扮的跟鬼一樣"之後知道今天帶孩子來進行萬聖節活動,
表示想跟孩子們互動,
對萬事要求很嚴格的盧老師,當遇到這群可愛的小天使也透露出溫馨的關懷情
最後當然少不了的大合照
感謝所有今天參與的學弟妹們、家長、老師、助理員跟學生們
其實這張照得不錯,可惜有點晃到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還有第四站-蔣乃辛立委服務處
這站也是偶然與蔣委員聯絡上想說從師大回金華剛好會經過,
黃老師本身沒有什麼政治立場,
只要願意支持特教的人都是好人,
很不好意思的到了蔣委員家去打擾,
蔣委員家十分舒適
蔣委員不在家,由蔣夫人招待我們,謝謝您給我們美好的句點
最後還是要祝大家HAPPY HALLOWEEN!!!
更多的照片可以看下面的投影片

4 則留言:

  1. 看了照片才發現~原來盧老師也一起拿著大紙板ㄟ!不給糖,就搗蛋!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太可愛了~~!謝謝老師阿姨不怕麻煩!!

    Migi

    回覆刪除
  3. 謝謝老師們! 翰媽

    回覆刪除
  4. "這些孩子就是顧好沒出事就好了,幹嘛做那麼多",
    哈哈!!好像我也聽過很多這種話耶.....
    黃老師很棒很棒
    927的同學們也很棒很棒

    宇傑媽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