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100.09.30 導師滿月心得

很快的開學已經過了一個月了,
原先對於導師這個工作感到不習慣,
一個月之後班上的狀況算進到了軌道,
班上的學生們也漸漸進入狀況,
下個禮拜也要開始第一次的校外教學,
雖然距離很近只是到行天宮,
但是對於我而言算是對這一個月的總檢驗,
平常建立的常規、對學生們的教誨,
他們是否吸收進去。

我必須承認我對學生相當的嚴格,
多數的時候也很兇,
但是我的出發點一定是為了孩子好,
該鼓勵的時候我絕對不會吝嗇,
該適時責罵時我一定是一次讓孩子痛到底,

我希望孩子們可以體認到成功的美好經驗跟有過錯時的修正。

如果說特殊教育的目的是消除或減輕障礙使每個特殊孩子可以激發個人潛能與培養獨立自主能力
我想我一直朝這樣的目標邁進,
也謝謝這一個月來家長們的支持學生們的配合劉菁老師跟菁蓮老師的協助
微調步伐、堅持初衷,
滿月的成績只有70分,
我不要求個人表現可以拿到滿分,
因為人生不是每次都可以滿分,
但我要拿的是不愧我心的分數......



2 則留言:

  1. 黃老師是90分的好老師
    老師加油!
    要一直這麼熱情喔...

    回覆刪除
  2. 謝謝宇傑媽媽的鼓勵,
    我會持續帶著這群孩子向前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