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100.08.08 沒有金錢的金錢觀

這兩天把暑期輔導的模式更改一下,
更改為有點像夏令營的模式,
或許有部分家長或是部分老師不能認同,
但是我還是要堅持做我想做的事,
暑假讓學生有不同於平日上課的活動一直是我想要做的事,
不過很棒的是我有支持我的夥伴讓我可以"任性"的做想做的事。
回到今天的主題"沒有金錢的金錢觀",
這幾天剛好課程需求有帶學生到鄰近的超市去採買,
回到學校之後才發現學生對於剛剛買了什麼或是這樣東西花了多少錢似乎沒有概念,
這些東西幾乎都是學生自己去拿的放進購物籃裡,
於是今天的採買在行前三申五令提醒他們一定要記住拿了哪些東西跟這樣東西多少錢,
不然回到教室之後你今天的配料可能就會少一兩樣了,
在這樣莫名的"恐嚇"之下,
回到教室之後每個人都會記得剛剛買了什麼東西,
甚至不是他自己去拿的東西自己也會去幫忙記買了多少錢,
果真是"重賞之下必有勇夫"
其實從以前剛開始任教到現在一直想要讓每個孩子可以學會正常的金錢觀,
錢不是從天而降,而是父母親辛辛苦苦賺來的,
但似乎這樣的教學還有一段需要努力的空間,
或許先讓孩子記得自己曾經花了多少錢來慢慢建立他們的金錢觀會是有所幫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