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100.11.03 種子盆栽-種子吊飾

記得之前在研習園藝治療師的時候有提到園藝治療的功效之一就是提升肢體動作,
所以今天要進行種子手作,
主題是種子吊飾,
我們來看看這一小包東西的魔力吧~
裡面有一顆種子、一條皮繩跟三顆珠珠

裡面的種子是銀葉板根,
大家的第一個步驟是穿線(訓練手眼協調跟手部精細動作),
 
 
 
 
大家都還表現得不錯,
不過接下來的大珠珠跟打結真的讓很多人很困擾,
還好老師跟媽媽們都很厲害當了所有同學的幫手,
祺鈞平常就是寰中的小幫手了,沒想到祺鈞媽媽也是寰中的好幫手,人美心也美唷!
打結的部分真的很難,大家都湊過來看
看完還是不懂,只好搬救兵了,所幸菁蓮老師是童軍出身的,打結難不倒他
來看看成品吧!
簡單又大方又可以介紹種子的種子吊飾,我看很多孩子都綁在書包上了



今天九年級拍了沙龍照,
照片還沒有出爐,
但是我有側拍,先跟大家分享囉~
彥伃還頗有架式的,期待最後照片的出爐
這張也是側拍,要騙他們看鏡頭真的很難,這張應該是有看鏡頭才沒有看我
 期待完整版的出現。

2 則留言:

  1. 「你會打金剛結嗎?」黃老師的一句話,我都還沒聽清楚,就已經走進教室了
    挖~場面真是壯觀阿!
    大家都超級認真在「打結」,不過,繩子多半還是各走各的,腦袋和手倒是先打好結了^^
    豆爸這堂課真的處處充滿驚喜~我好喜歡唷!也謝謝黃老師讓我參與其中 ^^

    回覆刪除
  2. 祺鈞媽媽那張照片解說,好感人唷~這個班級,大家都相互合作、不分你我!讚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