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101.05.08 松湛園母親節關懷老人活動

上周接到濟馨家長的詢問問我們是否願意去老人院關懷老人,
隨後便接到台北市大腳印志工協會王小姐的邀請,
問我們是否有意願前往老人院表演給老人家看,
想說這是個很好的機會,可以讓孩子們練習以久的啦啦隊有地方可以演出,
加上長久以來我們的孩子都是被關懷的,
很少有機會付出自己的心力去關懷身邊需要被關懷的人,
所以便有了這次的活動。

搭乘公車前往松湛(ㄓㄢˋ)園的過程就不多說了,
孩子們一次比一次進步,也都能遵守校外應該有的規矩,
真的讓人很放心,
進到松湛園,安排了座位讓孩子有地方坐
當然除了我們還有濟馨家長Migi阿姨也去表演了肚皮舞,
活力四射呀~
精彩的舞蹈表演完之後,主辦單位安排了時間讓我們的孩子有機會跟老人家們說一說話,
前一天第八節有先模擬過,所以大家都講得很棒
寰中: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所有的同學自我介紹及說了些祝賀的話之後,就是表演母親節歌曲了,
"母親您真偉大"是母親節必唱的歌,大家都唱得很好
表演完歌曲之後,我們小小的休息一下,
接著,就是精采的啦啦隊表演,
這次沒有人在前面示範,每個人都跳得很賣力也都有到位
動作整齊劃一,很有活力
免不了的大合照
當然關懷老人家,不是只有唱唱歌、跳跳舞就好了,
重頭戲來了-在老師的協助下幫所有的老人家別上代表母親節的康乃馨,
彥伃細心的別上康乃馨
羿潀與奶奶親切的互動著
郁雅也幫這位爺爺別上康乃馨
這位爺爺很開心洋幫他別康乃馨,洋跟他互動後除了看到他的笑容,我也看到他眼旁流出感動的淚
在這個溫馨的別康乃馨活動之後,
主辦單位為了感謝這群小天使,
也頒發了感謝狀給我們,
 
真的很感謝主辦單位給我們這次機會讓孩子可以去關懷老人家,
雖然老人院有股味道,讓我一踏進去很怕孩子會不能接受,
可是後來看到他們很自在的與這些老人家相處,
我感受到孩子們的真誠,
也為他們的表現感動著,
我一直都認為我們這些孩子跟一般孩子沒有什麼不同,
給他們機會他們能做得很好。
柏洋今天一直坐在這位老先生旁邊,沒有什麼互動,但我覺得這位老先生很開心
今天不只是一次校外教學,
也不是單純的母親節慶祝活動,
而是一個很棒的生命關懷機會教育。
其他更多的照片可以觀看以下的投影片:

2 則留言:

  1. 真的是很有意義的活動,相信每個孩子都覺得自己很棒

    回覆刪除
  2. 每個孩子~都是個很棒的天使
    謝謝你們前來參與盛會


    松湛園老人養護所

    回覆刪除